EDID 是什麼

EDID 是什麼?下面抄錄自維基百科 EDID 條目

延伸顯示能力識別(Extended display identification data,簡稱EDID)是指螢幕解析度的資料,包括廠商名稱與序號。

對具備主動偵測螢幕的裝置(PC、嵌入式系統、部分遊戲主機)而言, EDID 也被用來判斷螢幕手否連接,Windows 10 也根據 EDID 設定系統預設的文字大小。

而以下幾個機台在抓到不是原本的 EDID 時,會有些錯誤:

  • IIDX 25 之後抓不到正確的 EDID 資訊會導致開機自檢 fps 時,與平常有所差異,判定也會有些許差異
  • SDVX 抓不到某些正確的 EDID 資訊會導致進入遊戲後,畫面沒有全版
    大約縮小 20% 左右,GRAVITY WARS 更新 HEAVENLY HAVEN 後,對 EDID 的判定又更嚴格。
  • Nostalgia 抓不到正確的 EDID 資訊會導致開機後沒有畫面

Windows 作業系統上透過 Intel HD Graphic 控制台、 NVIDIA 控制台可以看到 EDID 當中的螢幕型號。

如果你想看到完整的 EDID 資訊,Monitor Asset Manager 或是 madVR 的設定畫面可以看到

Linux 在這方面倒是蠻簡單的`用 xrandr 或是 /sys/class 就可以抓資訊出來了,指令類似下面:

xrandr
cat /sys/class/drm/card0-LVDS-1/edid | xxd

目前市面上已經有一些產品可以偽裝 EDID ,上述機台在偽裝 EDID 訊號後,後面的問題就不再發生。EDID 偽裝後,因為機台不會偵測到螢幕被拔掉,因此甚至可以預先留線,擷取卡之後再接也不會讓系統錯誤需要重開機。

在〈EDID 是什麼〉中有 2 則留言

  1. 你好 ,請問”抓不到正確的 EDID 資訊會導致開機後沒有畫面”
    發生這個問題是主板BIOS與EDID有衝突嗎?那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嗎?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